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LED企业拟抱团在全国开“南海灯馆”

 来 源:  佛山日报    作 者: 赵岚

南海首个跨镇街联盟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正式成立

 

   历经半年余筹备,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在八月十五日正式成立,将集结辖区内LED照明产业精英骨干,制定联盟标准提升行业门槛与品质,并计划全国开“南海灯馆”推广区域品牌。

 

  目前,南海LED产业形成了以LED照明产业为主、传统灯饰产业为补充的新光源产业集群,年产值近百亿元。但也不可避免地存在技术更新快、标准缺失或滞后、市场秩序不规范等瓶颈问题。南海LED联盟首届理事长、金帮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国华说,现在南海LED企业自己抱团做标准,减少制定修订的过程和环节,让技术标准紧贴市场和技术发展。

 

  在南海区质监局的发动下,目前区标准化研究与促进中心、区电光源灯饰照明行业协会,联合区内10LED照明骨干企业等12家单位,担当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的首批成员单位。

 

据了解,LED标准联盟成立后将加快制定实施联盟标准,建立快速反应机制,通过先进联盟标准带动产业品质提升,凝聚行业力量规范市场秩序,打响“南海LED”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