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关于中心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与香港科技大学共同组建的发光二极管(LED)与平板显示(FPD)工程中心,属佛山市批准成立的事业单位,举办单位是佛山市南海区科学技术局、佛山市南海区生产力促进中心,中心于2012年3月正式开业。

 

 

中心宗旨
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宗旨是成立一个非营利性、符合市场需求的研发工程中心,定位为“立足佛山、面向广东、辐射华南、联通港澳”,由香港科技大学研发人员负责组建,以佛山市南海区为基地,为佛山市以及广东省的相关企业提供建设、转型、研发、产品性能测试分析、可靠性评估及失效分析、产品标准认证、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等服务。

 

 

地理位置优势
广东省珠江三角洲是全国LED重要的生产基地和应用市场,主要集中于深圳、广州、佛山、中山、东莞等地,最明显的竞争优势就是应用市场上中下游企业的集聚,是国内封装规模与投资集中密集区域。佛山是国内重要的传统照明光源的生产与研发基地,有庞大的照明产业集群,其产业特色突出、产业集聚程度高。佛山电光源照明产业最强的优势就是产业链完整和产业链上下游强大的整合配套能力,从上游电光源材料、电光源到下游灯饰、模具和应用端都非常完备。

 

 

中心业务
业务范围是根据产业发展需求,为产业技术集成、转化与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撑;LED芯片的封装技术及应用研究,提供设计与仿真分析、材料研发与检测、制程开发与中试、可靠性测试与失效分析、产品分析与逆向工程及产品认证与标准化等服务,并针对企业技术需求开展有偿服务;开展成果转化服务、创新创业团队引进、科技企业孵化、培训、科技服务、咨询等科创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