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有朋自远方来
——记CSA重点实验室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调研之行

 来 源:  本站

 “子曰:有朋自远方来,不亦说乎?”731日,我们热情接待了五位特别的客人。远道从荷兰代尔夫特大学而来的Henk van Zeijl博士等三人在半导体照明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师孙博和叶怀宇的带队下,来到本中心进行了为期一天的交流访问。

 

    如今,半导体产业早已被视为现代工业的“吐金机”。而该产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更是引人瞩目。于是,旨在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半导体照明产业的发展需要,探讨两国的技术合作路线图,恰好地促进了这次“中荷交流之行”。行程以访客听取中心简报拉开“序幕”,随后,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带领调研组一行五人参观实验室,并为其专业细致地介绍讲解了中心的先进研究设备。

 

(李世玮教授介绍设备)

 

    提及这次“中荷交流之行”的重头戏,无疑是落在了主人家为访客精心准备的“学术盛宴”上。技术报告会上,主任李世玮教授及中心的工程师们讲解了晶圆级封装的整个流程。与此同时,荷兰友人也“有备而来”,为我们介绍了代尔夫特大学的概况,实验团队的组成和研究课题等等。全过程双方用英语实现了沟通无障碍,“一问一答”的现场互动令气氛非常活跃,浓厚的学术气息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工程师。

 

(主任李世玮教授在讲解)

 

Dr. Henk van Zeijl也带来了精彩演讲)

 

    作为荷兰最大的工业技术学府,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不仅拥有悠久的历史,教学科研质量之高也是享誉全球,“欧洲的麻省理工学院”的称号可谓当之无愧。此行不仅提升了本中心的国际交流水平,对彼此之间提升教学和科研水平也起了积极作用。

 

(合影留念)

 

(编辑:公关与传媒助理 邵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