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顺藤摸瓜查找原因”
——华为部长刘桑博士于中心分享实战经验

 来 源:  本站

“从无损到有损,从宏观到微观,再从定性到定量,逐步地顺藤摸瓜查找原因。”720日,在中心培训室顺利举行的题为“板级工程工艺失效分析与可靠性工程技术”的报告会上,刘桑博士一开场就毫无保留地跟大家分享他多年来在失效分析方面总结出来的宝贵经验。

 

(刘桑博士)

 

为了给本地同行带来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课程,中心每次都“重拳出击”,邀请不同领域的权威专家授课,这一次固然也不例外。一直以来,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管理之深严可谓深入民心,这次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能够把刘桑博士从华为的“深宫”请到中心来讲学,实属机会难得。

 

现任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工程工艺技术规划部部长的刘桑博士多年来一直从事电子制造工艺技术、器件与电路板失效分析与可靠性技术、信号质量工程设计与实现方面的研究开发工作,在行业内颇有建树。会上,刘桑博士理论结合实际,对一些工程案例进行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根据不少与会者反映,这些以实际案例分析为主的培训课程极具针对性和实质意义。

 

(刘桑博士授课)

 

随着“每月一报”的举办模式逐渐成熟,在观众座位上,也出现了越来越多熟悉的面孔。原来,很多本地同行已经成为了中心的“常客”,每个月的技术报告会都不忘过前来取经问道学经验。同时,我们也惊讶地发现,中心的名声已远播到中山和东莞等地,有几位特意从当地赶来捧场的工程师也成为中心的“座上客”。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期技术工作坊,采取由中心主办、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来协助举办的模式,不仅可以整合各自资源,搭建起产业资讯共享平台,更有利于实现服务本地企业的效益最大化。(编辑:公关与传媒助理 邵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