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云集照明设计精英 共享行业学术盛会
——记2012’全球LED照明设计高峰论坛

 来 源:  中国照明

以“LED照明设计的现状与未来趋势”为主题的“2012’照明设计高峰论坛” 于2012年6月28日在深圳会展中心郁金香厅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来自国内外照明行业协会的领导、华南地区照明行业知名企业的领军人物、外延芯片、灯具封装、照明材料、工程设计等供应商的职业经理、照明相关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教授、国内大型企业的代表等共200多人。

 

本次论坛由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深圳市LED产业联合会、深圳市节能协会,《中国照明》杂志社、深圳市技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新光源国际会展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工程师联合会、深圳市长青果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承办,论坛得到了《中国照明》、中国照明信息网、38度灯光论坛等18家专业媒体的大力支持,并得到了广州品鑫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广东朗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华日时代照明有限公司、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 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洲有限公司、广州科柏照明设计有限公司、 Philips Lumileds Lighting Company、台湾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普莱思国际设计咨询(香港)有限公司、王大伟工作室等80多家单位的鼎力相助。

 

论坛由“38度灯光论坛”坛主魏铭哲先生主持,深圳工程师联合会常务副会长胡维光发言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灯光工作室主任总照明设计师郑见伟以“光说故事之‘影子的力量’开场,他用一张张精美的富有震撼人心的光影图片,赋予“光”理智与情感,用光点亮空间,照亮理想,指引未来;王大伟工作室设计总监王大伟“灯光在室内设计中的应用”演讲,详细介绍用光影对比,明暗对比的特效既不劳神费力又能吸引人的眼球,既高雅又能营造有艺术气氛,可达到良好的广告传播效果;欧司朗光电半导体亚洲有限公司固态照明应用工程经理谢金博士演讲的题目是“室内照明应用和灯具设计”,介绍LED照明设计如何体现绿色环保内涵;科柏照明设计公司设计总监徐庆辉采用“精准控光技术在商业照明中的应用”征服了现场所有的来宾,他并以现场的照明案例说明其控光的优劣;飞利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技术方案经理石蕾博士作了“点亮未来-LED在照明应用的现况和趋势”的主题目报告;台湾袁宗南照明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袁宗南在“21世纪新建筑照明之LED节能浅谈”中以大量的事实说明节能与人类生存的辩证关系,并从技术角度深入浅出的诠释了健康照明理念!

 

本次论坛主题突出,专业性强,内容丰富,各主讲嘉宾通过不同的演讲方式,给与会人员带来照明设计的新思维,新理念和新亮点。各演讲嘉宾还分别回答了LED照明与环保、节能、健康、时尚的关系;市场培育、引导与新产品开发的主次地位;欧美国家与国内LED应用的差异比较;LED产品个性化发展与产业链建设的重要性等问题。难以抵挡的演讲魅力,让会场不时爆起阵阵掌声。会议的精彩内容更让来宾留连忘返!更让来宾真正品尝了一次不可多得的智慧盛宴——“舌尖上的照明”!

 

部分参会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