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首次对美国LED灯具评议

 来 源:  中国LED在线

5月30日,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南海区质监局、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联合举办美国通报评议会,以维护广东省LED灯具出口企业的切身利益。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也首次正式亮相。

美国LED灯具TBT通报评议会主要针对美国最近发布的LED灯测试程序TBT(技术性贸易壁垒协议)通报(G/TBT/N/USA/698号)展开评议,该测试程序规定了测量LED灯流明输出、输入功率和相对光谱分布的方法。此外,还规定了测量LED光源光通维持率的方法,以预测LED灯的额定寿命。

据了解,这些规定都与LED灯具产品密切相关,而美国又是广东省LED灯具的主要出口市场之一,2011年该省对美国的LED灯具出口额达上百亿元。此次美国通报的法规一旦正式实施,将有可能对该省LED产业造成较大影响。

为了充分反映该省LED产业集群对该通报的评议意见,省WTO/TBT中心特联合了南海区质监局和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发挥南海区半导体照明标准联盟在LED方面的标准化专业特长。

评议会上,与会代表们对该三项通报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将该项通报所涉及的标准内容与国际IEC标准、欧盟标准和我国国家标准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比对,并从合理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等各个角度对该项通报提出了许多具体的评议意见。最终,这些评议意见将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标准法规中心向美国方面反映,以维护广东省LED灯具出口企业的切身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