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佛山新城将全部使用LED照明

 来 源:  新世纪LED网    作 者: ledth

广东省日前召开推广LED工作会议,要求未来道路、公共场所、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一律使用LED灯。佛山市科技局表示,将于7月之前推出具体实施方案,方案中会加强除禅城外各区的路灯LED改造,及企事业单位的改造,佛山新城也将全部使用LED照明。

  对佛山LED行业是极大利好

  528日,广东省召开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工作会议,会议推出了《广东省推广使用L E D照明产品实施方案》,规定从方案实施之日起,全省道路、公共场所、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等财政或国有资本投资建设的照明工程,以及新规划建设的新区一律使用LED照明产品。珠三角地区要力争在2013年底前,普及L E D公共照明。会上包括佛山在内的各市均签署了广东省推广应用LED照明产品责任书。

  “这标志着LED的黄金时代真正到来了。”昨日,获悉此消息的佛山市照明灯具协会会长吴育林表示,佛山的LED产业一直在广东省的前三位,上中下游很齐全,有着很好的产业基础。若市政府能够借着这次“春风”加大推广,将是对佛山LED行业的一个极大利好。

  将加强顺德等四区路灯改造

  在此次的方案中,鼓励各地采用“合同能源管理”(EMC )的运作模式推广LED,其实早在5月初,佛山的许多LED企业就开始实践E MC模式。照明灯具协会会长企业凯西欧公司,就对新都汇豪庭和季华路上的两家沃尔玛的地下停车场进行了改造。阻碍LED进入室内照明领域的一大障碍就是LED等价格太高,这个模式这对于推广LED非常有帮助。

  佛山市科技协会主席胡学骏表示,六月以后将会继续推进路灯、建筑景观照明方面的LED改造,禅城区路灯改造基本完成,故未来将加强其它四区的路灯改造。另外佛山新城新建的部分,无论室内室外都全部要改为LED灯,佛山新城已建部分未来也将全部使用LED灯。

  EMC案例

  免费换LED灯,从省下的电费中提成

  新都汇豪庭和季华路上的两家沃尔玛的地下停车场已采用,具体实施方案是企业与物业方协商,由企业免费为物业方更换LED灯,然后从物业方节省下的电费中提成,来支付灯具的钱。

  合同一共5年,第一年收取节省的电费的90%,第二年80%,之后三年分别是70%60%50%.LED灯安装后可节约40%-50%左右的电量,像季华路沃尔玛的停车场,一个月可节约1000元左右的电费,一年下来企业就能得到近万元的提成,这样企业在第二年就能收回LED灯的成本,接下来三年还能赚取一定的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