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固态照明技术整合 推动汽车照明行业转变

 来 源:  OFweek半导体照明网
根据相关调查数据显示,固态照明(SSL)技术在2017年占汽车照明市场份额的57%,预计这一数字将在2023年达到85%。

市场研究机构Yole Developpement指出,2017年汽车照明市场总值为274亿美元,预计到2023年将达到373亿美元,在此期间年均复合增长率为5.3%。

Yole公司SSL和显示器部门经理Pars Mukish表示:“汽车照明市场的增长受到自然LED成本下降以及LED模块标准化和优化的推动,从而推动更多车辆配备了这种技术。”

随着LED技术的整合,照明已经从一个最基本的功能演变成汽车行业具有高价值潜力的特色。通过LED技术提供的照明设计和更多功能,各大产商目前拥有机会脱颖而出。Yole固态照明兼显示团队分析师Pierrick Boulay表示:“对于外部照明来说尤其如此,其在技术和供应链方面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新SSL技术的整合正在改变汽车前照灯和RCL系统及其应用,开始提供更多的设计灵活性、更高的功效以及更多智能功能。”

随着成本的下降、以及功效、亮度和封装尺寸的改善,LED的普及度越来越高。自2008年首次在豪华车上实现商用的全LED前照灯,已于2012年渗透到了紧凑型或C级车辆市场,而目前正在各新兴市场实现商用。

Yole表示,当前几乎所有的汽车制造商和一级零件供应商都开发了全LED前照灯系统,这种技术已经成为汽车领域必不可少的技术。激光和OLED光源目前还是新兴技术,但也可以支持新功能的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