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三星:有望率先推自发光QLED电视,价格成最大问题?

 来 源:  LEDinside
电视市场上,三星和LG各拥其主,三星力捧QLED,LG则强推OLED。三星坚守阵营,宣称有望领先国际业者,率先量产自发光的QLED电视。

Investor、Aju Business Daily报导,目前三星QLED是在传统液晶(LCD)面板和LED背光模块之间,加上量子点薄膜层。不过量子点液晶面板只是短期策略,未来将转向自发光QLED面板。

三星电子视觉显示器部门总裁Han Jong-hee在德国柏林消费电子展(IFA)表示,三星将可率先发布自发光的QLED,目前最大问题是价格、而非技术,强调售价不能过于高昂。

在此之前,陆厂TCL等放话,2020年将推自发光的QLED电视原型机。三星这番话代表,该公司自认技术较为领先,可在2020年前,抢先陆厂秀出自发光的QLED电视。

和OLED相比,真正的QLED生产成本较低、使用寿命较长,不过受限于技术,迟迟未能问世。南韩首尔大学教授Lee Chang-hee四月表示,真正的QLED电视可望在五年内商用,如果三星采用磷化铟(InP)技术生产自发光QLED,可以取得独霸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