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白京羽、创新处处长任中保一行莅临我中心参观调研

 来 源:  本站

8月2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白京羽、创新处处长任中保等一行30余人莅临我中心参观调研,佛山市政协万志康副主席、南海区常务副区长蔡汉全等领导全程陪同。调研团本次调研的目的在于:通过实地考察粤港澳大湾区有关典型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掌握粤港澳三地科技创新合作的情况,为做好《粤港澳大湾区打造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提供有益借鉴。


在我中心副主任/总工程师谢育仁的带领下,调研团一行参观了安规检测实验室、系统表面贴装中试制程实验室、LED封装中试制程实验室、材料检测实验室、电光热性能检测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及中心的仪器设备,介绍了中心近年来在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市场开拓方面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从粤港澳人才引进、技术转移及产业化合作、以及企业服务方面向调研团展开了详细的说明和深入的探讨。


图1:中心副主任谢育仁向调研团在介绍中心的发展历程


图2:国家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白京羽一行巡视中心


图3:国家发展改革委副巡视员白京羽一行参观中心实验室

我中心于2010年7月5日正式注册成立,是佛山市南海区人民政府及香港科技大学共建的发光二极管(LED-Light Emitting Diode)与平板显示(FPD-Flat Panel Display)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中心的主要业务是为半导体照明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建设、转型、研发、产品性能测试分析、可靠性评估及失效分析、产品标准认证、技术培训、人才培养等服务,其宗旨在于打造一个专为半导体照明行业相关企业提供多层次、多渠道、多功能、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的符合市场需求的综合性公共服务平台。


图4:中心副主任谢育仁向调研团介绍中心在推动粤港澳合作方面做的相关工作


中心成立以来,已先后获得广东省首批新型研发机构、佛山市紫外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南海区创新券科技服务机构等荣誉称号,成为佛山科技创新驱动的重要载体之一。


中心作为粤港澳交流平台的先行者,一直努力推动粤港澳三地科技创新合作机会。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产业司副巡视员白京羽等人对于我中心的近年来的发展及项目开发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推动粤港澳三地科技的创新合作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