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紫外(UV)LED的应用及技术研究”技术交流会顺利举办

 来 源:  本站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来临,同时迎来了第21届广州国际照明展览会的盛大开幕。值此活动来临之际,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与浙江凯耀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于610日上午在展会场馆内举办一场关于紫外(UV)光源的技术交流会,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地区的同行代表、专家共同交流学习。


近年来,紫外(UV)光源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根据波长不同,UV可以分为UVA315-400 nm),UVB280-315 nm)和UVC200-280 nm)三类。目前,近紫外光源的应用已经相对成熟,而深紫外技术仍处于成长期。紫外LED相比于传统的紫外光源,具有体积小、节能、耐用、寿命长、无汞害等优点,正逐步渗入紫外光源的传统应用领域。随着科技的发展,深紫外LED替代原有的应用技术和产品有着广阔的市场发展潜力。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谢育仁博士和香港科技大学苏荫强教授分享其关于紫外光源的研究成果。会议上,谢博士首先对紫外LED的概念、现状及主要应用领域进行了概述;重点分析了反光杯材料(EMCSMC)可靠性评估实验及叠堆硅反光杯的设计、制作与性能评估。苏教授详细讲解了一种其与团队发明的以硫化钙为活性层的薄膜型”日盲”紫外探测器技术,并分析其潜在应用。


谢育仁博士的精彩演讲




苏荫强教授的精彩演讲




与会代表提问及会后交流


持续了两个小时的技术交流会让在场不少同行感到意犹未尽,会议顺利举办。此次会议的开展为LED相关企业提供了交流、学习、互动、合作的有效平台。本中心将不定期举办类似技术交流会,敬请多关注中心官网及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