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China SSL 2011南海最后一站

 来 源:  本站

11月11日下午,70余位来自世界及全国各地的光电产业企事业单位、高级院校的负责人应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CHINA SSL 2011)的主办及承办单位——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的邀请,到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参观,并以此结束China SSL 2011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南海)考察之旅。

参观工程中心封装实验室

(参观工程中心封装实验室)

参与本次考察的有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英国敏思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硅能照明、南京金美镓业有限公司、Panasonic、暨南大学理工学院等单位。在参观开始之初,各单位负责人首先在中心的培训演讲厅听取了关于中心介绍的简报,然后在中心主任——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工程系李世玮教授的陪同与讲解下实地考察了中心的材料制备与检测实验室、光电热性能检测实验室、芯片封装中试制程实验室、板级组装中试制程实验室、可靠性测试实验室、失效分析实验室等功能室的硬件配置。在听取简报的过程中,多位负责人对工程中心采取政府联合香港科技大学的共建模式表示欣赏;对工程中心开发的技术及其应用表示期待;对工程中心提出建立产学研模式的设想表示支持。在参观实验室的过程中,实验室的规划、规格及配置也令众多企业负责人大赞专业。

(参观工程中心可靠测试实验室)

(参观来宾与工程师交流)

佛山市香港科技大学LED-FPD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是由南海区政府出资、香港科技大学 科研团队主导规划及管理的隶属于南海科技局的事业单位,在国务院出台《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时专门把重点发展半导体照明列进国家规划的背景下应运而生,有着为本地半导体照明产业服务的使命。为了完成这个使命,香港科大工程中心将发挥佛山优越的地理位置及照明产业优势,紧密与政府及产业联盟合作,为半导体照明的共性关键技术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