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新闻

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借力联盟走向国际舞台

 来 源: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

中国半导体照明网讯 [记者蒋杰升南海报道]  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实质性地迈向国际舞台。11月11日,在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华南分中心的协同组织下,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半导体照明展览会暨论坛的70多名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科研院所高管、行业组织和政府机构官员集体前往佛山市南海区,考察了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华南分中心、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当地三大芯片企业、华南国际电光源灯饰城、香港科技大学半导体照明工程中心。


  记者注意到,在考察队伍中,境外知名企业高管、科研院所专家大约10人,另有一定比例的国内高校研究生、本科生等。考察团所到之处,对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当地三大芯片企业、华南国际电光源灯饰城等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考察过程中,一些嘉宾在感受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华南分中心与地方政府、产业基地的合作情况之后,对国家半导体照明工程研发及产业联盟(CSA)华南分中心与地方政府、产业基地的合作模式给予以充分肯定,特别是CSA华南分中心对技术、资源、人才的整合优势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作为中国半导体照明大省,广东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形成佛山、深圳、广州、中山、惠州等几大很有特色的产业基地,南海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光源和商业照明产业集聚基地,集聚了500家新光源企业。
  10月31日,位于南海的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核心园区正式开园,50多家LED上下游企业进驻。此外,自2009年基地落户南海至今,除核心园区外,有超过110家新光源企业落户罗村,新光源产业集群愈发强大。至此,园区形成从芯片、封装到应用、配件的全产业链,并具备检测、人才培养、技术孵化、共性技术攻关、信息、金融等功能。预计2013年,园区将形成200亿产值规模,逐步发展成为领跑行业的国际化高端LED产业社区。


  不少随行考察的嘉宾表示,在中国半导体照明若干产业基地中,广东省新光源产业基地特色非常明显,继电光源产业聚集发展之后,LED光源正在形成爆发式增长之势,不过两年左右,强劲的发展势头已经处于领先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