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佛山与香港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

 来 源:  广东侨网
2009年5月26日日上午,佛山市政府与香港科技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正式确立双方全面合作关系。根据备忘录,双方未来将在科研、培训及学生创业、科研成果转化和办学方面进行合作。
  
  受市委书记林元和邀请,25-26日,中央驻港联络办教育科技部部长潘永华教授、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率香港科技大学教育精英到佛山访问。26日上午,副市长麦洁华与香港科技大学副校长黄玉山签订了《佛山市政府与香港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备忘录》。
  
  在佛山期间,香港科技大学访佛山工作组参观考察了狮山大学园区等地。市领导林元和、刘海、冼瑞伦等会见了工作组一行。
  
  备忘录  
  
  科研合作:合作创建
国家重点实验室
  
  根据备忘录,香港科技大学和佛山将合作推动创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建立研发基地,开展包括高新技术研发在内的基础性和应用性科研合作。在科研成果转化合作方面,双方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平台建设,拓展科大科研成果在佛山市内的转化渠道,促进科大优秀科研成果在佛山市各行业的应用。
  
  办学合作:科大将探索在佛山独立办学
  
  备忘录中最亮眼一笔,莫过于双方将合作探索科大在佛山独立办学。目前科大在佛山的合作办学基本上以基础教育为主,今后在政策允许下,科大也将与佛山合作探索在佛山进行大专教育乃至本科教育的方面的办学,包括开办多元化、多样化课程,合作培养各类型、特别是基础、优质教育课程和佛山市急需的高层次人才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