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李世玮教授主持“蓝宝石技术创新论坛”

 来 源:  本站

93日,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受邀出席了在深圳华侨城洲际大酒店召开的“梅耶博格(Meyer Burger Technology Ltd)高峰论坛”,并担纲主持了以“如何引领蓝宝石技术创新”为主题的报告会议。

 

(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主持会议)

 

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多家蓝宝石厂商及产业链厂商到场。在持续了一整天的论坛上,与会代表就蓝宝石晶体生长方式、蓝宝石修整、蓝宝石切片、蓝宝石切片检测、蓝宝石激光切割、EMS(制造实施系统)是蓝宝石业务成功的关键、蓝宝石工艺提高及以蓝宝石为基础的应用领先技术等技术与内容作主题演讲。

 

(会议现场)

 

据悉,论坛主办方Meyer Burger为瑞士知名的LED蓝宝石衬底制造商,本次活动选址深圳,想必是看好中国蓝白光LED未来广阔的市场前景。而从全国范围统计显示,中国目前可满足下游外延生长要求的合格蓝宝石衬底的产量确实远低于市场需求。

 

其实,蓝宝石衬底作为LED产业链中门槛最高的环节之一,近几年该行业还是处在寡头垄断的竞争阶段,超过90%以上的产能和高端产品制造技术均掌握在七八家国际厂商手里。虽然国内已有多家企业开始进驻蓝宝石衬底领域,但目前中国的LED蓝宝石产业无论从产业规模、企业数量,还是技术实力、人才队伍等方面都处在起步发展阶段,产业发展基础比较薄弱。

 

(公关及传媒助理 邵宝诗)

(资料来源:《中国蓝宝石产业现状辨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