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可靠性测试与失效分析有“妙方”
——记第十期LED技术工作坊

 来 源:  本站

828日下午,中心培训室又“热闹”起来了。80多位同行们如约而至,参加了最新一期LED技术工作坊。这次,由香港科技大学先进微系统封装中心(CAMP)电子封装实验室(EPACK Lab)的项目经理卢智铨博士传授可靠性测试与失效分析的“妙方”。

 

(工作坊现场)

 

眼下,LED市场混乱,产品参差不齐,质量问题已成为制约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要提升产品实力,就一定要掌握正确的可靠性测试与失效分析方法。所以,它一直是行业关注的焦点问题。

 

早前,卢博士在同行媒体举办的在线研讨会上介绍了一些失效分析的方法。会议反响热烈,但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令不少网民直呼“意犹未尽”。原来,这看似普遍的技术问题在很多工程师眼中,却是一门高深莫测的学问,让他们“摸不着头脑找不着北”。幸好,在这次工作坊上,讲师卢博士有充裕的时间从可靠性测试的不同方法与注意事项、测试中该如何进行完善的数据采集和处理分析以及失效分析中的基本方法和常见思路三大方面,为各位与会者全方位普及知识。

 

(讲师卢智铨博士)

 

理论与实际不能脱钩。因此,讲师卢博士在案例分析环节中也讲授其在可靠性测试和分析领域中累积的宝贵经验。其实,经验丰富的他同时也对倒焊芯片组装、晶圆级封装、芯片级封装、LED 封装及测试和微系统封装等有深入的研究。在EPACK Lab担任项目经理的卢博士,现在亦是国际电机电子工程师学会电子组件、封装及制造技术学会香港分部副主席,已获不少国际学会奖项。

 

除了权威讲师和贴近现实的主题内容,LED技术工作坊获得好评如潮的原因也在于其不断推陈出新。由这期培训活动开始,中心做了崭新尝试——推出认证培训服务。想为职业生涯“加油充电”的同行们,今后又多了一个选择!与会者只需参加满三次(可弹性选择)由中心主办的技术工作坊,并通过培训结束后的随堂考试,缴交授证费用,即可获颁发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颁发的半导体照明系列职业培训证书。有关培训证书的详细介绍可详见中心官网公告!

 

(公关与传媒助理 邵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