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中心优秀论文在ICEPT 2013上发表

 来 源:  本站

812日至14日,第十四届电子封装技术国际会议(ICEPT 2013)在大连举行,中心制程工程师邹华勇和仿真分析工程师钟达亮分别发表了论文。

 

开幕式上,同为大会联合主席的中心主任李世玮教授作了主题报告——《LED Wafer Level Packaging with Remote Phosphor for White Light Illumination》,介绍目前在晶圆级封装远程荧光粉涂覆技术的研究情况,获得热烈反响。

 

(主任李世玮教授作主题报告)

 

会议共发表论文近300篇。其中,中心制程工程师邹华勇发表论文“Experimental Characterization of Adhesion Strength between the Silicone Encapsulant and the Bottom of a SMD LED Leadframe Cup”。文中主要介绍了SMD LED中硅胶与支架粘接力的测试表征,提出了相关文献资料也鲜有发表的新的测试方法。另,仿真分析工程师钟达亮在论文“Measurement and Analysis of Interfacial Adhesion Strength between the Silicone Encapsulant and the Side Wall of a SMD LED Leadframe Cup”,提出通过客制化的测试方案/有限元仿真方法/平均应力方法以及Tsai-Hill失效判定准则对硅胶与3528 SMD LED支架杯壁界面间的粘接强度进行表征。两篇论文均获得广泛的关注与好评,为中心在行内建立威望。

 

(制程工程师邹华勇)

 

(仿真分析工程钟达亮)

 

据介绍,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术界和工业界的500余名专家、学者及研究人员前来参加。ICEPT之前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桂林等地成功召开了十三届,已成为国际电子封装四大品牌会议之一。今年选址在大连意义非凡。早在2007年,大连已正式提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5111”计划,力争到2015年末,半导体与集成电路产业成为大连市“十二五”期间千亿元规模产业集群之一。届时,大连集成电路产业有望成为国内乃至世界上的集成电路产业高地。

 

资料来源:大连理工)

(公关及传媒助理 邵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