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小伙伴满载而归 第三单元创业工作坊圆满结束

 来 源:  本站

最具威力的强台风“尤特”掠过香港,伴随着狂风骤雨。但恶劣的天气并没有耽误15名创业小伙伴为期一天半的访港行程。81617日,第三单元“定位与知识产权”创业工作坊如期在香港科技大学内举办。

 

(朝气蓬勃的学员们)

 

16日中午,工作坊团队顺利抵达目的地,首站便参观了先进微系统封装中心电子封装实验室(EPACK Lab),认识与接触各种高端科研仪器设备。在详细了解组件和微系统封装等各方面的流程及核心技术后,学员们随即走访科大校园。“这里是大学校园,但更似公园!”扑面而来的学苑清新气息令学员们忍不住赞叹道。的确,港科大倚山面海,风景怡人,远离烦嚣的学习环境,无不让人感到身心开放。同时间,大学里各个学院也正举办着各式各样的“迎新训练营”活动,有跳集体舞的,有喊口号的,有唱歌的,新生们积极向上充满张力的精神面貌感染着每一位创业学员们。他们与这场别开生面的“入学教育”不期而遇,也正好为下午的课程作好准备。

 

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游访校园后,大家便回归学习创业知识的第一课题上。讲师李汉强博士先延续第二单元的课题,继续带领学员们探讨以及敲定创业项目的价值主张与市场定位。在理清各自的商业计划后,学员们进入崭新课题——“知识产权策略”的学习中。李博士继续分享自己多年的海外创业经历和见闻,讲授如何将创新概念转化为适当IP策略的方法。

 

(课堂现场)

 

(课堂现场)

 

本次培训活动是继五月份启动高新技术创业工作坊以来一次成功的尝试与升华。各位学员在继续深入学习创业知识的同时,亲身体验了高等学府的校园生活,实地考察并深入了解港科大的创业文化,可谓是满载而归。而接下来九月份的第四单元创业工作坊更是值得期待,届时学员们将有机会到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香港办事处参加学习创业融资的课程,活动详情敬请留意中心官网增新!

 

(学员合影)

 

(公关及传媒助理 邵宝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