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中心资讯

中心携手中检南方举办技术工作坊

 来 源:  本站

阔别了七个月的LED技术工作坊又回来了!

 

本月18日,题为“LED的热学仿真、封装材料检测及照明产品认证常见问题分析”的工作坊与热带风暴一起席卷而至,“登陆”中心培训室,吸引了超过70名学员参与其中。

 

此次,由中心crossover中检集团南方电子产品测试有限公司(下称中检南方),首度合作举办LED工作坊活动,备受外界期待。两方都分别派出了实力强大的工程师作精彩报告。

 

(左上为中心仿真分析工程师钟达亮;右上为中检南方灯具试验室工程师洪淑虹;左下为中心制程工程师邹华勇;右下为中检南方灯具试验室高级工程师赵庆乐)

 

会上,中心仿真分析工程师钟达亮讲解了从LED芯片级、板级到系统级的热性能检测、仿真及热管理问题,并透过参数化研究对部分产品的热设计指明方向;制程工程师邹华勇则围绕 “LED封装材料检测与制程优化”的主题,就荧光粉沉降、硅胶开裂、银胶发黑等LED封装业界普遍遇到的棘手问题分析原因,并提出建议。而来自中检南方的灯具试验室工程师洪淑虹和灯具试验室高级工程师赵庆乐也分别讲授了“LED控制装置认证问题分析”和“照明产品认证常见问题分析”的主题报告,详细讲解各国产品安全认证的要求及解析检测过程中会如何避免不必要的产品整改等问题。

 

(讲座现场)

 

其实,在今年三月份的协同创新论坛上,中心与中检南方签署了“战略合作伙伴”协议。随着六月份中检集团正式进驻佛山丹灶,双方在检测消费电子产品的可靠性、寿命预测等技术上的合作经已实现了一大突破,能够为本地企业提供更便捷的检验、测试以及认证的“一条龙”服务。而这场LED技术工作坊也正是中心与中检南方精诚合作的结晶,往后,双方的合作步伐将会不断加快,领域也将越来越宽!

 

(公关及传媒助理 邵宝诗)